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Blog誕生

今天開始弄這個blog了...
來講講這個blog誕生以前的長篇故事好了:

約莫三週前開始,
因為這個時候高三的同學都在準備學測,
而已經錄取並且不參加學測的我就在圖書館自習。
自習期間正好讀到「Kosaraju's Algorithm」,
經過一番努力,
好不容易理解了這個演算法。
然後突然覺得:
我現在這麼費力才理解它,
看來要不了一、兩天,
我就會忘記了......
那,就把它儘量完整的記錄下來吧!
寫完之後,
決定乾脆把我這幾天做得事情都保留下來,
確定自己這幾天不是在浪費時間、虛度光陰。

不知為何,
當時選了一個很了不得的方法來記錄:手打HTML
然而真正神奇的是:
我竟然想要用 details 的方式把每天的內容分隔開來。
持續了將近一個禮拜,
那份傑作我有保留下來。

不過這樣做下去遲早會瘋掉,
所以開始尋找改良方案,
目前就暫時用這裡吧!

剛剛那個傑作,我已經弄到這裡了。
多虧blogger可以嵌入自訂的CSS語法,
才能弄到這樣~
不過,
在既有的網頁語法中塞入自己的內容,
就得大致了解這個網頁的結構。
今天也簡單的調整了整個blog的樣式,
有些使用 Blogger 範本設計工具 的預設選項,
有些則是自己找網頁所使用的class並寫CSS來變更,
其實蠻痛苦的。
弄了一整天,
終於弄到我喜歡的樣子了! ^^

1 則留言: